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那你把雞雞掏出來我看看!



今天並不是我看診的時間, 我只是比較早到越南, 所以一下飛機就跑到診所閒晃。

「W醫師,可以請你進來看一下這位患者嗎?」

「有什麼問題嗎? 」心裡在想我都還沒開工就找事情給我做。

「不要啦! 我會不好意思。 」連患者自己都這樣說,當下真的提起我的興趣了。


「來!! 褲子脫下來給W醫師看看你的雞雞。」
H醫師說完主動的離開診間,應該是怕患者更尷尬吧。頓時我明白了眼前這位年輕人他是來看有沒有中標的。


「你什麼時候跑去做壞事阿? 」我按耐住想笑的衝動接著問。
「難道都沒有做防護嗎? 這是出來玩的基本常識耶! 」

「有啦,醫師,我全程都有帶保險套啦! 只是..只是.... 」

他突然欲言又止,到底怎麼了?

「套子破掉了嗎? 我懷疑的看著他 」
「不是啦! 開始的時候,有先用嘴巴啦! 」

「那你把雞雞掏出來我看看! 」邊說著邊去拿手套來戴,準備來看看被咬過的雞頭。
「現在是哪裡有問題? 」

「就是雞皮有地方會痛,然後頭邊邊下面也會痛 。」

仔仔細細從外面看到裡面,每個小地方小縫隙也都親自觸摸過。(視病猶親指的就是這樣了啦!)
「喔! 沒問題啦! 就是皮膚有點小裂傷,龜頭旁邊那個應該是被牙齒咬到啦!破皮」

「可是我還是很擔心阿,醫生到底有沒有事阿?」
「我就確定沒事阿,可是你可能會有事! 」

「真的嗎! 我會死嗎?我要死了嗎?你會醫嗎?」

「我會阿! 可是既然你有防護,得病的機率很低啦。」

「我不管,醫生你要救我,拜託啦!」

其實不管他可能會得淋病還是梅毒,早期治療還是有用的。淋病雙球菌引起的淋病及梅毒螺旋體引起的梅毒,都是屬於細菌感染,可在性行為前一小時及性行為後二小時內,各服兩顆抗生素藥,可以起到預防效果。看他如此的擔心,可是尿道又沒有膿性分泌物流出,排尿也沒有刺痛或灼熱感,所以不像淋病。梅毒又有 10~90 天的潛伏期,通常平均約為 20 天,又不能排除得到梅毒的可能性。

「我告訴你,不用擔心啦! 把藥吃一吃跟擦藥膏就好了啦!」

「你說的喔,你保證? 可是我還是很害怕,我會死嗎?」

其實之後的進程大概就是吃藥,擦藥膏! 等到20天左右再回來抽血。這時內心想說這位少年郎怎麼這麼會擔心,跟他解釋完藥物如何服用跟傷口的處理,後續的處理就沒有告訴他,讓他去結帳了。

幾天之後,看診的時候接到少年郎的電話。

「醫生,我會不會死? 你的藥好像都沒效耶! 不管啦!等下去找你!」

結果下午這位平陽鳥哥來了。

「是哪裡沒效? 是傷口沒好還是變的會痛?還是有分泌物?」
我看了他的小雞雞,傷口也快好了,也沒有分泌物,也不會痛。到底是哪裡讓他如此緊張?

「就變大的時候會有一點點痛啦!醫生我會死嗎?我很緊張!」

「拜託幫幫忙好不好,傷口才剛快好皮又被撐大,把傷口撕開了阿,當然會痛阿! 不需要擔心啦,也已經快好了阿!」

「你早上起床的時候有可能叫小弟弟不要變腫嗎?」

「真的嗎? 你不要騙我啦醫生,我超級緊張,我怕死,我會死嗎?」

「當然人都會死阿,但是你不會現在死!!」 我再次慎重的告訴他安撫他。

「好吧! 那你把你的LINE給我,隨時有人問我會比較放心。」

又過了一個多月,我看完我的診期,準備回台灣的那一天下午還先去了胡志明市第二兒童醫院處理一些事情(另文報告),因為太早到機場等那午夜的飛機,正在不知道幹什麼想睡覺的時候,平陽鳥哥來電了!!!!!!!!!!!!!!

「醫生,我告訴你喔,我那裏怪怪的,我很緊張耶,我會死嗎? 」

「不管啦,你看你的LINE!」

打開LINE一看,我臉都綠了。坐在我附近的阿伯阿嬸幾位外國人還有位小女生,他們在瞄到我手機螢幕之後,他們的臉也都綠了! 真的仔細看不如猛一看,猛一看不如不要看。那是幾張陰莖的特寫照片。對,平陽鳥哥傳了幾張他雞雞的特寫照給我,我還要跟他說明我的看後心得!

「唉呦,就真的沒事啦!! 不要擔心啦!真的是破皮不是潰瘍啦! 」不顧旁人還在異樣眼光看我。

「可是我還是很怕阿,到底我會不會死阿?」

算一下時間,大概也過了20幾天了,打個電話回診所交代一下之後要抽血 VDRL、TPHA。 雖然我知道結果定是陰性的。

「你過幾天去診所,該做什麼我都交代好了。請你放心。 真的,相信我。」

唉,其實平陽鳥哥的病跟雞雞沒有關係,雖然出去玩固然不對,但是真正的病是一種叫做"慮病症"的心理不正常狀態。而慮病症是指一個人過分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即使經過不斷的檢查和保證,仍然無法克制擔心自己是否會生病,或是懷疑自己患上某種疾病。平陽鳥哥因為去玩了一次,擔心因此而中標,所以焦慮上身,表現出來的結果就是一直纏著我,一直哭腰他會死。其實病患本身並不知道他患了輕微的慮病症。心理治療跟支持是在一開始就要給予的,降低焦慮感,才不會往更嚴重的病症發展。醫師如果輕忽了病患的表現,可能就會覺得這病人是來亂的,得不到妥善處理的患者就會往更嚴重的慮病症發展。到時可就不是吃吃抗焦慮藥就可以解決的。


最後我還是有在繼續關心這位帥哥,可是真如我所說的,都好了,我的關心好像變得多餘,連LINE都回傳說"我很忙啦"!
希望大家在越南打拼都能身體健康,闖出一番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寶貴意見